狗剩子滋滋滋_dogeleft

我回lof啦!!!
疫情期间发现了不少好作品,又有了产粮的性质,平常有空会搞搞短篇或者段子恰一恰,画图随缘(因为作业都画不完
佛系自给自足式产粮
(产粮在这边,吃粮有时候在小号😊)
爽还是🉐爽

【狛日】那个传说中的特工队招了个菜鸟?

贤者一周的短小摸鱼,就是想看狛日的特工趴而已,最近也是要给基友画黑手党趴的别的cp条漫所以脑洞特别多⭐

————————————————————————

……
……

“所以说……你没有任何才能?”

“……是的。”

“我想你应该是知道的,我们的特种部队是没有任何一个人是没有才能的……”

“是的……我知道。其实我自身也对上司的决策抱有一些疑问……”

狛枝捋了捋垂到耳边过长的鬓角,再次低头确认了信纸上的内容。毫无疑问——那是十神总督的亲笔字…… 而且落款除了十神总督外,还有苗木副长的签名。

看来确实是上面审核过的决策书。

“上面是说……认为日向君还有尚未被开发的巨大潜能,在佣兵队中无法发挥出来……才调职到特工队的。”

“是的,狛枝队长。”日向直了直身子,直直地直视着狛枝的双眼——这是军人的礼节。“才能鉴定官给出的结果是有才能征兆但上不明显,认为将我调到特种部队多尝试各种各样的任务有利于能力的稳定。”

点了点头,狛枝托了下金框眼镜。先不说才能如何……这个人至少从行为举止思考方式上都是出色的军人了。

“报告上还说你似乎孕育着不止一种才能呢……能和我具体说说大概是怎样的“征兆”吗?”

小啜了一口手边的咖啡,又伸手示意了一下对方的杯子,看着对方也和了一口之后,狛枝也做好了洗耳恭听的准备。

“您也知道,我之前我是一名佣兵,并且……”

“并且是头号而且是佣兵队的副官?这些纸上的东西我都知道,而我更想听的……你懂的吧?”

“……是的。”这个队长真是难缠啊……

“关于那个所谓的“潜能”……脑部检测时据说是由于特异点太过混杂无法具体判断到底是怎样的才能……而并行光谱显示的是成线状排列的无穷无尽的短线段阵。”

“意思就是说……你不仅仅拥有只是“复数”的才能……而是有拥有无限才能到可能性……”

“是的。而具体关于没有表现在外——也就是造成每条并行线都非常短小的原因……机关的研究院初步推测是由于可能性的过于繁多而导致的互相干涉现象,从而产生了抵消作用。”

觉得有点有点口干,日向舔了舔有点干的嘴唇,在狛枝眼神的默许下呡了口水,继续陈述了下去。

“而这些微小的可能性——会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被激活,变成实实在在的“才能”,因而才说拥有无限的可能性。然而人脑的容量是有限的,所有这些才能是不能长久并存的,人脑所能承受的最大限度基本也就4-5个,这也是局限性。”

“机关将我调过来,大概是希望我能通过实践选择出适合的才能并熟练地掌握吧……”

——拥有无限的可塑性……

那是……

——希望?

“啊哈哈哈哈哈!”

面前的长官突然发疯一般地大笑起来而且表情扭曲,受到惊吓的日向觉得这人怕不是喝了假咖啡。

“真是斯巴拉西!!!哈哈哈……哈……哈……”

似乎是终于笑够了,面前穿着笔挺亮黑西装的白发男人终于恢复正常地坐回了他的红棕色皮椅上。

“不过……有一点是不对的哦……”

“日向君保持原样才是最好的选择呢……”

“诶?”

“意思就是不用强迫自己做出选择……”

“你现在的那个可能性——将会是我们最大的杀手锏。”

“当然,前提是你能学会控制它的方法呢……”

“抱歉,长官……我还是不太明白……”

“没关系,你早晚会明白的。” 将卡在鼻梁上的金框眼镜取了下来,揉了揉酸痛的左眼,狛枝右手捏起了个木戳,蘸了下朱红的印泥,然后按在了批准表格的右下角。

“欢迎来到特种部队,日向君。”

“啊……是!” 我这是……合格了?

“啊哈哈不要这么紧张,我们特种部队的纪律很懒散的基本没有什么等级观念,你大可放开一点。”

“啊还有,既然你已经是我们部队的一员了,当然我们也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你学习控制才能到方法……只不过。”

就当日向刚松了一口气,对面的长官突如其来地靠近,带着无形压迫感的阴影从头顶斜投下来,紧接着冰凉的指尖点上了日向的眉心。

“嘛……虽然是我个人的任性……我的才能有点特殊……姑且算是半间接型的,而且副作用很大……所以一直没有找到适合的partner呢……”

“那……您的意思是……?”

“拥有无限潜能的日向君说不定……可以抵消掉那个该死的副作用呢……而且以日向君的情况,把日向君交给其他人的话我也不太放心呢……怎么样?”

呃……我好像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呢……况且他好歹是队长……实力应该也是数一数二的了……我是不会吃亏……

“如果不会成为您的负担。”

“嗯?答应了?”

狛枝直起身子拉开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欣赏了一番对方有趣的表情,愉悦地起身,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抄起文件夹向门口走去。

“那么,我带你了解一下这里的环境吧。练习的话……”

拨弄着心中的小算盘,恶魔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

“就从今天下午开始吧?”

——什么?!?!这也太快了吧队长!半天连基地都逛不完啊你是多喜欢训练啊队长?!

“我是不会等你的所以自觉跟上哦?”

“My partner~”

————————————————————————

——三年后。

“喂!hina!到你那里去了!!!”

“OK!交给我吧!!!”

刀光划过,仿佛砍断了苍穹。

紧接着,伴随着炸裂般的砰砰声,两道极速驰骋的圆弧精准地穿过了对方的左心和脑干。

“checkmate.”

松了一口气,日向将手中的双刀交叉别再后腰,冲着不远处的阴影处比了个thank you

接着意料之中的,白发的男人从阴影中踱了出来,冲日向挥了挥手。

……
……

“啊……日向君身上都是血臭味……”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我又不像你我是近战类型真是对不起啊?!”

“哎……没办法了,今天还是我亲手来给日向君洗好了……粗心大意的日向君绝对洗不干净的影响我晚上睡眠的质量啊……”

“别开玩笑了在你提出要给我洗澡的时候你就已经打定今天晚上不睡觉的主意了吧?!”


————fin————

吃晚饭用两个小时摸出来的脑洞!!!下周时间比较足不出意外下周会更龙!!!最早周二!

祝各位三党的小天使们考试加油,要相信自己,只要你尽你所能,不后悔,那你就是最棒的!!!

(这篇我是听着套马杆摸出来的我觉得自己也是非常清奇_(:3」∠)_)

评论(7)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